福州新闻网
  
  
  

台风“山竹”今日下午登陆广东 福建台风预警降为Ⅳ级

2018-09-16 14:56:1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16日讯(记者 林峰峰)今日上午,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由于“山竹”已经西移至东经115度以西,福建沿海风力逐渐减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台风预警降为Ⅳ级。

  据了解,昨天福州以南沿海出现9~11级大风,其中漳州和泉州沿海的局部有12级,以东山陈城镇澳角村35.5m/s最大,惠安大坠岛32.9m/s次之。泉州和漳州沿海最高出现2.8米大浪,台湾浅滩渔场最高出现7.3米狂浪。

  另据省防指消息,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三个工作组赴沿海地区督查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截止15日18时,闽台大小三通8条航线已停航;福州港、湄洲湾港、泉州港、厦门港全部停止作业;福州及以南沿海地区的32条沿海客渡运航线和28个内河渡口全部停航停渡;全省往广东等台风影响区域的省际客运班线暂停30条、停运136班次,民航取消航班100余架次,部分列车停售车票。目前,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介绍,台风“山竹”今天10时中心距离广东省台山市东偏南方向约280公里。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省珠海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

  今天白天,福建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转5~6级阵风7级;中南部沿海、闽中渔场和闽南渔场7~8级阵风9级(漳州南部沿海局部阵风10级)转5~6级阵风7级;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转5~6级阵风7~8级。今天夜间,全省沿海、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5~6级阵风7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