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住历史机遇 推动合作共赢——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2018-09-16 09:56: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致辞,强调中方愿同地区国家一道,维护地区和平安宁,实现各国互利共赢,引发多国政要、学者及媒体人士的共鸣。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俄互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合作政治基础牢固。俄罗斯议会上院、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中俄两国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的发展,对本地区乃至全球的繁荣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谢尔盖·布里廖夫是本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的主持人,他说,这是他与习主席第二次直接对话,当天的互动让他感到非常兴奋。习主席的致辞中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阐述让他印象深刻,他认为,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对于东北亚经济合作以及世界经济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

  习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化合作,实现各国互利共赢。对此,多国学者表示,中国积极倡导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在实践中分享发展经验和成果,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