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摧毁

2018-09-16 08:01:24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13日召开的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获悉,福州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摧毁一个以林某辉、王某坚、王某通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破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案件10余起。

  8月下旬,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城门派出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接到群众举报,称仓山区城门镇龙江村有一伙黑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获悉情况后,福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指令仓山分局成立专案组落实核查侦办。

  经查,2010年以来,该团伙成员以家族关系为纽带,采取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手段非法获取收入,涉案人数较多且有较强的组织性。为阻止村民举报,该团伙还通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方式对反抗者及其家属实施打击报复。在充分掌握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成分、犯罪行为等大量证据后,福州市公安局决定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9月10日凌晨,福州警方组织400余名警力对林某辉、王某坚、王某通等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彻底摧毁这一黑社会性质组织。目前,该团伙成员已全部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何祖谋 福建法治报记者 吴怡星)

福州: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摧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