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美永泰搭“武台” 举重名宿比“斤两”

2018年世界杯举重大师赛首次落户福州

2018-09-16 07:5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2018年世界杯举重大师赛首次落户福州

新闻发布会上,嘉宾们点亮大赛启动球。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备受全世界举重爱好者瞩目的2018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福州永泰县举办。这是世界杯举重大师赛自创办以来首次落户中国,来到有着“天然氧吧、人间福地”之称的永泰。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举重名宿将披挂上阵,上演“斤斤计较”的好戏。这是记者15日从2018永泰世界杯举重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我省奥运冠军纷纷摩拳擦掌

  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创办于2013年,目前已在马来西亚、阿塞拜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的千余名选手积极参与。

  本届赛事由世界举重大师赛委员会、福建省举重协会为指导单位,永泰县委县政府主办。赛事组委会总裁判陈孝铭介绍,本届赛事竞赛方式为抓举和挺举,男子、女子均设35岁至39岁、40岁至44岁、45岁至49岁、50岁至54岁、55岁至59岁、60岁至64岁、65岁至69岁等组别。此外,男子比女子增设70岁至74岁、75岁至79岁、80岁以上组,而女子则只设70岁以上组。

  原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介绍,我省的石智勇、张湘祥、林清峰、邓薇等奥运冠军以及世界冠军吴景彪等,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能在大师赛上一显身手。

  推广永泰“体育+旅游”模式

  举重,一直是我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我省举重健儿在近几届的奥运赛场上屡创佳绩,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永泰是中国建筑之乡、温泉之乡、武术之乡、李果之乡、优秀旅游县、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依山傍水、鸟语花香,素有“福州后花园”美称。

  永泰近年来推出“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取得良好效果。2012年,永泰成功举办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几年的打造,赛事升级为2.1级亚洲巡回赛,去年更是入选2017中国体育赛事价值百强榜。去年,永泰首次举办中国永泰大青云越野赛,今年首次举办福建永泰半程马拉松赛。

  “本次大师赛在永泰举办,将实现体育运动与旅游景观的完美结合,对运动员而言是一次难忘的运动体验,对游客、观众更是视觉冲击和精神享受!”永泰县副县长张青雅致辞中说。

  据悉,本次大师赛将增设首届“健康中国”铁蚂蚁混合体能挑战赛表演环节,通过新颖的趣味表演赛形式,吸引更多人加入体育运动中,提高人们对举重项目的认知和兴趣,帮助人们意识到力量训练对健康的益处,形成科学合理的运动方式。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