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岐红蟳节盛大举行 喜庆丰收万人宴蟳香琅岐醉海天

2018-09-15 23:3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朱榕

琅岐红蟳节盛大举行 喜庆丰收万人宴蟳香琅岐醉海天

琅岐红蟳节欢乐的人潮。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朱榕 本组图片由福州日报记者组提供)今年农历秋分,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红蟳丰收,15日,琅岐红蟳节在龙鼓度假村海堤盛大举行。绵长的海堤旁,自驾游食客们品红蟳、吃乡宴、逛沙滩、看表演、赏焰火,尽情享受滨海美食狂欢夜。

  16:30左右,龙鼓度假村海堤响起悠扬的萨克斯乐声,人潮涌向海边。“这里有海产卖,还有小吃,快来!”面对琳琅满目的各色水产以及本地和台湾特色美食,游客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扫荡”美食购物区后,游客们很快被身后的宽阔海景吸引,纷纷跑向沙滩,抢占观海有利地形。

  17:30,红蟳宴开始迎客。18:00整,随着主舞台敲响“丰收金锣”,盛宴开席。一时间,一道道热腾腾的大菜陆续上桌,酒席间觥筹交错,好不热闹。“红蟳上桌咯!”话音刚落,由财神和肩头戏演员引路,一盘盘大红蟳穿过望眼欲穿的食客,来到桌上。《恋爱ing》《夜空中最亮的星》《情非得已》……一首首流行歌曲响起,引得游客跟着哼唱。现场还有抖音串烧热舞、火舞、比基尼模特秀等节目串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其间,琅岐本地养殖户轮番登台,比拼红蟳王、草绳绑红蟳、徒手剥蛏,一项项有趣的活动和绝活引来掌声无数。

  约20时,烟花大赏登场。天空中绽放的绚丽焰火与沙滩上耀眼光束交相辉映,逾万名观众陶醉在“花海”之中,欢呼雀跃。

  据统计,红蟳节当日共吸引约3万名游客赴会。如果没有受到台风“山竹”影响,游客预计可达七八万人。而由本报开设的网络视频及图文直播,截至15日22:00,有超25万人点击观看。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