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名驴友被困两人冒险跳潭出山 消防民警连夜救援

2018-09-15 08:1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石美祥
  

17名驴友被困两人冒险跳潭出山 消防民警连夜救援

救援人员带驴友走出十八重溪。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黄绿荣 倪仕忠 文/摄)前日上午,17名泉州驴友带着绳索到闽侯十八重溪景区开展徒步活动。昨日凌晨2时许,在第十一重溪“乌龙吐水”瀑布滑降时,他们的绳索被卡住,被困在山中。其中两人冒险跳入瀑布下的水潭,爬上岸后出山求援。消防人员与当地民警紧急出动,于昨日10时许,将所有人救出。

  昨日2时38分,闽侯县南通消防中队接到闽侯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警指令:十八重溪景区内有15名驴友(12名男性,3名女性)被困,需要实施救助。接警后,闽侯县南通消防中队出动一辆消防车和7名官兵迅速赶往事发地进行处置。

  报警的是这15名驴友的两名同行者,他们步行到山外求援。据两人介绍,前日8时许,他们17人从福清方向徒步进山。昨日2时许,他们行进到第十一重溪“乌龙吐水”瀑布进行滑降。因为绳索被山石和树枝卡住,5名正在滑降的驴友被困在瀑布中间的位置,陷入“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得”的困境,其他人也被困在山中。

  由于山中没有手机信号,所带食物有限,部分人员体力不支。两名驴友冒险割断绳索跳入瀑布下方的水潭中,爬上岸再徒步出山报警求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