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懿传》继续热播 董洁用心为角色“加戏”

2018-09-14 07: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正在持续热播中,本周董洁饰演的富察皇后——琅嬅也在宫斗中走到了生命尽头。虽然角色有许多令人生厌的地方,董洁也直言“肯定不招人喜欢”,但她的表演却让观众服气。制片人黄澜也开腔称赞董洁,并透露董洁曾用心思为角色“加戏”,令琅嬅有血有肉。

  在《如懿传》中,选秀时琅嬅也曾对爱情心生向往,那时,她还是个贵族少女,收到如意时的羞涩开心和被收走如意时的错愕失落都写在脸上。身居凤位却不得宠爱的琅嬅,因为没有安全感,只能牢牢抓住权位。在这过程中,不惜牺牲贴身的侍女,对身边人揣测自己心思做下的恶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竞争对手从一开始就布局,甚至对孩子也过于严厉而酿成苦果——这样的琅嬅让董洁都直言“肯定不招人喜欢”。

  对于琅嬅这个角色,董洁的表演是全方位的契合。古典的形象,温婉的气质,包括董洁对台词部分每一个词语的纠正,都体现了董洁对于这个角色的用心。原声出演不仅为角色增色不少,更是体现了演员超高的综合素质。在这一方面,制片人黄澜评价道:“她已经对这个角色产生了感情。”

  黄澜透露,在《如懿传》的拍摄中,谨慎是董洁塑造人物的标准。例如对于剧中琅嬅严格要求永琏这场戏中,董洁忍不住提议加一个细节:在罚站时走到儿子身边,和他贴脸并帮他捂手。这样一个细节说明琅嬅并不是将子嗣作为争宠的工具,而是作为一个母亲的深切期望。董洁对于琅嬅的理解是全面具体的,是有血有肉的,而不是简单的“善与恶”。

  琅嬅固然有很多让人生厌的地方,但她的结局也是清朝后宫所有女人的悲剧——最终依然无法摆脱家族和权位带来的束缚。随着一个个女子的凋零,《如懿传》越来越展现出“一曲封建皇权下的女性挽歌”的意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