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学习动态

闽剧伬艺登台 宣讲“虾油味”十足

马尾区开展340多场理论宣讲活动 受众逾4万人次

2018-09-14 07:37: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不久前,一场“虾油味”十足的文艺演出在马尾区城市中心广场上演,演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小戏小品、音乐舞蹈、快板相声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马尾区扎实组织实施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在全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

  “我们在机关干部、教师、企业职工、离退休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干部等群体中初步组建了约百人的理论人才库,成立6个业余讲师团,构建一支有55名讲师的宣讲队伍。”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340多场,受众逾4万人次。

  如何让宣讲内容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要通过老百姓的视角、‘虾油味’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上述负责人说,他们不断创新形式,先后举办文艺活动15场,深入马尾镇儒江村、亭江镇亭头村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马江讲坛”阵地,聘请各界专家、学者,结合本地船政资源,通过巡讲、讲坛等形式传播党的科学理论,弘扬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

  不仅如此,马尾区以“虾油味”十足的评话、伬艺、闽剧表演等形式,让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更接地气。年初以来,马尾将评话、伬艺表演融入15场文艺活动,覆盖群众5500多人次;海峡闽剧团开展了26场闽剧表演。

  马尾区还大力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向海外邮寄侨刊乡讯介绍相关信息,覆盖海外受众5万余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