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勇:与记者共同记录福州20年发展变革

2018-09-13 23: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要想了解一座城市,阅读这座城市的报纸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2018年,《福州日报》已经陪伴了福州人整整20年。20载岁月如歌,有多少人、多少故事在福州日报留下了难忘的印记。他们是党报的忠实读者,20年来,他们与党报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变革;他们是党报的通讯员队伍,20年来,他们一路伴随着党报共同成长;他们是党报的采访对象,20年来,他们的精彩故事通过党报“走”进千家万户;他们是党报的关注对象,20年来,他们因与党报“结缘”,开启了人生新的精彩……14日起,《福州日报》开辟“一路上有你——福州日报创刊20周年”专栏,讲述《福州日报》与这座城市之间那些年、那些人的故事。今天推出首篇报道,敬请关注。

张勇:与记者共同记录福州20年发展变革

  《福州日报》通讯员张勇:与记者共同记录福州20年发展变革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每天打开新出版的《福州日报》,“通讯员张勇”的字样时常会印入读者的眼帘。从1998年10月1日《福州日报》正式创刊起,“通讯员张勇”便开始在《福州日报》亮相,如今他仍是《福州日报》最活跃的通讯员之一——他与《福州日报》记者共同记录了福州2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迄今已在《福州日报》与记者合作或独立刊发报道2400篇左右,是《福州日报》发稿量最多的通讯员,同时也是最资深的通讯员。

  读者也许留意到了,“通讯员张勇”总是与鼓楼相关报道相伴出现在《福州日报》。是的,现任鼓楼区委宣传部综合报道组副组长的张勇,上世纪80年代末从部队转业后,便长期在鼓楼区委区政府所属部门工作,是不折不扣的“鼓楼通”。

  作为通讯员,张勇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积极为记者提供新闻线索。2006年12月,三坊七巷保护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张勇了解到,衣锦坊28号的林家四兄妹在四代祖屋居住,整天提心吊胆——因为祖屋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屋顶就开始漏雨,祖屋后墙在一次台风中轰然倒塌。听说三坊七巷保护改造工程启动,他们全家激动不已。张勇第一时间将这一线索提供了给本报记者,并持续与记者合作,跟踪报道林家四兄妹支持改造、住上新房,居住条件焕然一新的新闻,从一个侧面,生动地反映了福州城市的发展变化与人民生活的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工作中,张勇除了与记者共同作战,还颇具“个人战斗力”,而且摄影水平很高。20年来,他独立为报社提供了不少图文并茂的鲜活报道。

  张勇告诉记者,20年来,他不仅有幸与《福州日报》共同记录了福州的发展变革,而且还亲眼见证了《福州日报》的发展。张勇向记者介绍,《福州日报》创刊伊始,他供稿是手写,之后还得赶到报社交稿。近年来,只要在电脑上写完稿,即可通过网络传稿,非常便捷。

  张勇说:“我是《福州日报》的忠实读者,每天必看。《福州日报》报道既有权威性又接地气。而且近年来传播手段不断丰富、传播渠道不断拓展,现在我若一时看不到纸质的《福州日报》,只要掏出手机,点开软件,就可以及时看到当天的报纸,太方便了!”

  采访临结束时,张勇摸了摸已染上白霜的头发说:“20年了,日报对接鼓楼宣传的记者换了一批又一批,日报各部门的通讯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我还能有机会作为日报通讯员队伍中的一员,继续与日报记者共同记录福州的发展变革,这是我的荣幸。感谢《福州日报》为我提供了平台,我将一如既往,继续与日报记者共同记录福州的发展与美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