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日之子2》蔡维泽:想成为下一个披头士

2018-09-13 16:22:27  来源:环球网综合
  

《明日之子2》蔡维泽:想成为下一个披头士

  《明日之子》第二季三强之一的蔡维泽,是个让人挪不开眼的存在。新手战看到选手现场带自己电子设备表演,会一本正经说“觉得他应该蛮有钱的”;会注意细节在演唱前调节现场设备、唱完歌曲自己把麦架收走;台上不喜欢笑私下却酷爱甜甜圈;年纪尚浅写出的歌词却刀刀锋利;对人温和在音乐上却从不遮掩自己的野心。“独立乐团的人都不会想要一直待在地下”这11期来,他的决心从未改变。他说他想要成为一个会被历史铭记的音乐人,想要成为下一个披头士。

  作为场上仅剩的创作型选手,蔡维泽本着“让更多人听到他的作品”的原则,把这个才华优势最大化展现。比赛绝大多数的时候,都会选择演唱自己和乐团的创作的歌曲,并尝试在其中加入不同的情感表达与细节处理。新手战时的《5:10a.m.》迷离缥缈如梦似幻、升级战《视线所及只剩生活》挣扎又洒脱、厂牌诞生战高音撕裂的《你妈没有告诉你的事情》,用不寻常的演绎方式震撼听众耳朵、四强厂牌争夺战《流离的时间流离的你》首次演唱情歌、最强厂牌冲刺战《你终究不爱这世界》跳脱传统思维与抑郁症人群对话。蔡维泽在小众音乐与主流市场之间不断寻找平衡,坚持着自我风格,希望有一天能真正用自己的音乐影响大众。

  接受何润锋老师采访时蔡维泽直言自己想当明星,因为做明星可以传达一些想传达的东西。“完全没有人关注你时,大吼‘你不能用流量来定义音乐’,不会有人理你。有了流量再来讲,会有人理。”蔡维泽来到这个舞台后确实受到了大量关注。同时,赛制也在帮他打开思路,找到更好的自己。比赛时常融入的组队合作、嘉宾帮唱等环节,让蔡维泽的歌不能再局限于所在乐团“傻子与白痴”的固定思维,而是需要与不同人碰撞出新的火花。与同赛道选手曾育茗共同创作《彼此》冰与火的对话、与火箭少女101成员Sunnee合作带来的《推开世界的门》男女声线融合温情也沧桑、和跨赛道选手文兆杰共同创作的《给点掌声》迷茫不失坚定。从第一期开始听蔡维泽的所有作品,会深刻感觉到他的态度与思考,也能听出他在这几个月的成熟与进步。

  “不希望是以音乐以外的东西来定义我的人生”、“我就是要挑战观众的舒适圈”,登上《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台是蔡维泽鉴定自己歌曲是否真的能经受住大众检验的一个契机。他直言,他的目标就是最强厂牌,就是最后冠军。我们也在等待这个桀骜不驯的少年能在未来实现自己的野心,站在万人舞台听歌迷合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