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旬空巢老人走失24天 儿子后悔没把抑郁症当成病

2018-09-13 10:59:27  来源:厦门网
  

6旬空巢老人走失24天 儿子后悔没把抑郁症当成病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林毅彬文/图)集美一名六旬“空巢”老阿婆,与家人失联24天,至今杳无音信,目前,民警和救援队的寻人活动持续进行中。昨日,老人家属求助导报,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帮帮他们尽快找到老人。

  年届六旬的苏阿婆(集美灌口人)常年在集美灌口菜市场摆摊卖菜,住在附近的街坊邻居来逛菜市场,也都会关照她的生意,日子久了,大家熟络起来。然而,十多天过去,大家再没见着苏阿婆的身影,她究竟去了哪里?“我们很后悔,也很内疚,不该把她一个人留在厦门。”苏阿婆的二儿子小苏说,他和哥哥目前都在外地工作,前段时间,父亲来海南帮他看小孩,让母亲暂时留在厦门。

  小苏透露,母亲患有抑郁症,每月都会到仙岳医院拿药。“她长期失眠,喜欢胡思乱想,也很迷信,我们也没把这个当成是病。”苏阿婆家庭条件不差,但是为了打发时间,她这几年都会在菜市场摆摊卖一些鸡蛋、地瓜粉之类的日常食品。

  “父亲到海南后,时常给她打电话。有时接有时不接,她不怎么会用手机,我们也都没太在意。”小苏说,直到8月20日彻底联系不上母亲后,家人急了。“8月30日,还有邻居看到她在风景湖那边,但是精神状态比较不正常。可我们赶到附近还是没找到。”

  8月底,兄弟俩赶回厦门,开始寻母。“也报警了,救援队都在帮我们,但是找不到。”小苏说,他们几乎发动了所有可以发动的亲友,仍一无所获。“现在我们很后悔,等找到妈妈了,一定要把她的病治好,也不会再让她一个人留在家了。”

  据了解,苏阿婆短发,发色偏红,身高1米53,出走时身穿白花色上衣。小苏通过导报向广大市民求助,希望有线索者拨打导报新闻热线968801。

  对此,厦门一名心理专家认为,不应忽视抑郁症患者,要积极寻求治疗,子女也应多一些陪伴和关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