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火炬高新区:服务有力,企业有活力

2018-09-13 08:33:08  来源:福建日报
  

  针对园区多、企业多、员工多所带来的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通过用活委管国企、中介机构和产业联盟,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日前,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协助下,专注于出口俄罗斯的一站式电商服务商旺集科技通过“鹭创金融”平台的投贷联动业务,顺利获得了银行1∶1同步配套免抵押授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企业已获得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并以超600%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成长。”旺集科技创始人兼CEO林思明说。

  “服务企业,我们有三大助手。”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园区通过用活委管国企、中介机构和产业联盟“三大助手”,有效解决园区多、企业多、员工多所带来的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为企业提供全面、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依托委管国企,“保姆式”服务贯穿企业发展全周期

  清源科技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光电产业的重点企业,为帮助企业做强做大,火炬创业中心通过与其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支持开发建设总规模达150兆瓦的太阳能分布式电站。2017年,清源科技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这仅是火炬高新区委管国企“保姆式”服务的一个缩影。通过绩效考核、专项资助等方式,高新区支持委管国企围绕企业“洽谈—落地—生根—成长”的全发展周期,有效提供园区载体服务、落地服务和公共服务。

  为助力企业落地人才安居,信息集团和火炬集团已先后建成投用各类人才公寓住房8100多套。不久前,火炬嘉福人才公寓正式交房,一二期共589套人才房,租金仅为市场价格的6折。

  不仅如此,火炬集团和创业中心已建设通用厂房超460万平方米,信息集团和软投公司已建设研发楼超320万平方米,并以“保本薄利”的价格出售、出租给园区企业。

  落地服务方面,高新区委管国企为产业项目提供从土地招拍挂、项目建设到投产的专业化、个性化“一条龙”服务,免费为入园企业代办注册等手续,并协调解决园区企业有关环保、税务、关务、招工、政策补助、安全维稳等问题。

  各委管国企还在各自园区设立了“创+驿站”等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免费的代办、代理等方式,使园区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一站式”享受主要政务服务与园区服务。软件园的“创+驿站”就集成了45个部门近100项政府委托业务,涵盖了园区企业所需的几乎全部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