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迎风逐梦——记宁德市帆船教练王苏鸿

2018-09-12 10:27:02  来源:福建日报
  

迎风逐梦——记宁德市帆船教练王苏鸿

  队员们在训练中。 范陈春 摄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六届省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宁德代表队共摘得6金6银10铜,奖牌数位居全省第二。“宁德市的帆船项目,在第十四届省运会没有获得金牌,第十五届省运会获得一枚金牌,今年异军突起,帆船项目由弱势项目到优势项目的转变,这离不开王苏鸿教练的努力。”宁德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

  9月的宁德市霞浦县高罗沙滩,烈日当空。尽管省运会帆船比赛已经结束,一群皮肤黝黑的少年,在教练王苏鸿的带领下,摆动船帆,穿行于波涛起伏的大海之上。他们是来自宁德市帆船帆板队高罗帆船基地的运动员们,年纪最小的只有八周岁,最大的不过十六七岁,每天中午12点,他们都准时下海训练。

  事业,与风结缘

  今年38岁的王苏鸿来自漳浦山区乡村,他早期主攻三铁(铁饼、铅球、标枪)项目,并获得不错的成绩。1997年,省帆船队前往漳州市少体校选拔人才。带队教练看中了王苏鸿。经过几轮的选拔,身体条件优越的他顺利通过了考核。从此,他便与帆船结下了不解之缘。

  经过刻苦训练,2001年,王苏鸿在第九届全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实现了我省帆船队全国性奖项的突破;他在2001、2002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奖项,顺利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06年和2007年,他接连夺得全国帆船锦标赛冠军,并在2007年获得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2012年,在舟山举行的全国帆船锦标赛,他继续夺得冠军。

  2013年全运会后,王苏鸿与同为帆船运动员的妻子连翠仙一同退役。对帆船运动有着深厚的感情的他们,希望退役后继续从事相关工作。而此时,为迎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宁德市体育局发布了“招贤令”,帆船帆板等体育项目急需人才。夫妻俩便来到宁德,投身帆船运动育才事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