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谨言:魏璎珞后期待新戏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2018-09-12 09:11:52  来源:新华网
  

  2018年暑期档,网络上刮起一股清宫风,《延禧攻略》火爆全网,“爆款”程度不亚于当年《甄嬛传》,而剧中女主“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也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当红女演员。

  “魏璎珞”的余温还未散去,吴谨言已走出清宫走入沙漠,变身公路喜剧电影《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中的高空跳伞教练“雪琪”。吴谨言感恩“魏璎珞”被大家熟知和喜爱但更期待大家看到“雪琪”,看到不一样的自己,“这两个角色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吴谨言:魏璎珞后期待新戏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是《延禧攻略》之后的冒险旅行

  拍完《延禧攻略》后,吴谨言就来到沙漠进行电影拍摄,谈及如何快速从古装清宫“出戏”,吴谨言表现得很轻松,“故事不一样,完全是不一样的两个角色。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一个是清宫,一个是一望无际的风景,你相信那个故事,你自然就变成那个角色的感觉了。”走过沙漠,攀登珠峰,对吴谨言来说,“《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是我跟着角色去完成了一场‘延禧’之后的旅行。”

  吴谨言在电影中有高空跳伞的戏,对此她进行了揭秘,“在空中部分的跳伞是在棚里吊威亚拍的,但是我们拍的机舱包括去的跳伞基地都是真实的,在银川。背的伞包,学员是学员的,教练是教练的,很重,衣服也是专业跳伞用的。”为了呈现真实的高空状态,拍摄现场也动用了鼓风机,“鼓风机要模拟在高空中的风,脸上的肉都是吹起来的,我整个鼻腔、胸腔都是风。”

  高空跳伞的拍摄让吴谨言一睹了沙漠的风光,但登珠峰并没有让她与西藏进行亲密接触,“爬雪山的戏是在北京拍的,搭了两个大棚,是真的爬。我们吸的氧气罩是没有氧气的,但是氧气罐是真的,很重。因为是没有氧气的,所以就处在缺氧状态,雪的颗粒也在鼻腔里,在肺里。”虽然拍摄过程并不轻松但吴谨言很开心,“我整个拍摄期都觉得很好玩,非常开心。”

  与在《延禧攻略》中和一群女人“明争暗斗”不同,电影中,吴谨言身边是牛骏峰、白举纲、谢昀杉、赵健雷饰演的四个青春活力的大学毕业生,与白举纲饰演的“学霸”是情侣。谈到与四个大男孩搭戏,吴谨言直言“每天笑得脸疼”,“我们互相聊,开玩笑,包括戏里也是互相开玩笑。他们四个人非常有特点,是完全不同的四种性格,他们一起在片场就很开心。”对于戏中的情侣白举纲,吴谨言笑称:“他唱歌挺好听的,但在片场他从来不唱一首完整的歌,就会不停在哼,在喊。小白挺特别的,他的形象在片子里也挺特别的。”

吴谨言:魏璎珞后期待新戏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魏璎珞”后期待“苏妲己” 迷茫后演员是想坚持的事

  遇见“魏璎珞”之前,吴谨言已入行8年,也塑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角色,而最让她期待的是《朝歌》中的“苏妲己”。“我一个人分饰5个角色,是5个完全不同的性格,对我是非常大的挑战。里面有弱有强,很丰富,我相信大家可以看到‘魏璎珞’包括‘雪琪’身上没有的柔弱。”

  “魏璎珞”给观众留下的烙印太深了,对此,吴谨言也很期待用新的角色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我拍完‘延禧’之后一直没有休息,现代戏《你是我的答案》,这部电影还有《皓镧传》都会陆续跟大家见面,角色不一样,会看到不一样的我。”

  成为演员并不是吴谨言最初的选择,做演员之前她的专业是舞蹈,因为伤痛无法继续跳舞才选择成为演员。“觉得好奇,就是新鲜没有概念,演员到底是什么,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这一试就试了8年,虽然也有比较亮眼的角色但始终默默无闻,那段日子吴谨言对自己的选择也产生了怀疑,“自己是一个非常被动的状态,看不到到底适不适合,没有概念,没有方向,到底要不要坚持,会对自己产生怀疑。”

  如今回头看,吴谨言也很感慨,“我觉得挺好的,是完整的一个经历,还是应该要有的。”经历迷茫之后,她也认定了演员这条路,“经历了新鲜、迷茫和寻找,我知道演员是我想要坚持做的事。”“魏璎珞”后吴谨言“理所当然”地变忙了,“工作变多了,可以去选的戏和剧本更多了。每天沉浸在挺开心的状态。”

  以前的吴谨言“就是闲不下来”,会弹吉他、跳Jazz,现在的吴谨言“安静下来了”,想睡觉不想动,谈到以后的吴谨言,她歪着脑袋说:“就是拍戏呀。”(文/杨莹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