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严打欺行霸市行为 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2018-09-12 07:3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晶晶)连日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个强化”举措,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该局组织学习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专门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持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劲头。该局出台相关行动方案,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合力打击涉黑涉恶行为,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后期行动路线。

  同时,该局结合日常监管内容及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水产品、农副产品等市场领域以及农贸市场中非法垄断、强迫交易、控制经营权等欺行霸市行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在商品交易市场中强买强卖、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不合法的交易条件、垄断货源等欺行霸市行为。

  该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以及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和各市场监管所值班电话,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该局扫黑办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登记台账,及时记录并汇总上报。

  该局以平安综治宣传为契机,依托各类媒体、政务微信公众号,并通过LED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市场主体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引导市场主体依法守法经营。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播放宣传标语27条,组织开展座谈会2次,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50余次。

长乐严打欺行霸市行为 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