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西青年“东南飞”:155人来福州学习就业

2018-09-11 23:57: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定西青年“东南飞”:155人来福州学习就业

  10日晚,定西籍高校毕业生抵达福州火车站。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贺莹 文/摄) 9日,72名甘肃定西籍贫困学生抵榕就读技师学院。10日,83名定西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随着这两批青年在福州开始学习就业,我市与定西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我市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面向定西招聘,是我市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扶持定西市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力举措,被国务院扶贫办誉为“挪穷窝、拔穷根、治穷病”的重大创新,开全国先河。

  今年是我市推行这一举措的第二年,依照“定向、定岗、定制”精准就业扶持的原则,市属以及县(市)区事业单位51个岗位和市属国有企业104个岗位面向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即使对本地毕业生而言,这些岗位也很有吸引力。”市人社局相关人员表示。

  此次共有248名定西籍毕业生报考,83人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其中49人进入事业单位工作、34人进入国有企业工作。

  定西籍高校毕业生孙涛家中有5口人,靠他的父母务农和打零工为生。面对家中的困难,孙涛大学毕业后一度感到很迷茫。帮扶干部送来福州企事业单位招考的消息,让他看到了希望。

  “今年5月参加考试,8月出结果,今天来到福州,我的心彻底安下来了。”即将去福清市龙江街道林业站工作的孙涛,对未来充满期待,“非常感谢福州给我这次机会,我会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工作,回报福州对我的关怀和帮助”。

  同样对新生活充满憧憬的,还有72名定西籍贫困学生,他们即将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学习3D打印、汽车新能源、幼教等30多种专业技能。他们不仅可以免交学费、学杂费、住宿费,还能获得每学年8000元生活补助费、2000元国家助学金、2000元的交通补助。

  根据福州市与定西市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福州市资助250名定西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就读技师学院。去年以来,已有107名定西籍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