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总统候选人遇刺后巴西增大选安保 25位警察保护1人

2018-09-11 17: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在巴西总统候选人贾伊尔•波索纳罗(Jair Bolsonaro)遇袭后,联邦警察决定增加安保力量,每名候选人最多可以由25位警察保护。

  报道称,6日,波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竞选活动中被刺伤腹部,伤势严重并被紧急送往医院,现在恢复情况良好。

  8日,在同各党派代表进行商议后,联邦警察宣布,“由于竞选期间发生危险事件的警报级别上升”,为每名总统候选人提供的安保警察的数量最多为25人,高于此前的21人。

  7日,巴西公共安全部部长劳尔•荣曼(Raul Jungmann)曾称针对总统候选人的安保力量或将增长60%。他强调,虽然预计安保力量会增加,但警察的保护不是自动的,需要候选人提出申请。

  他表示,目前共有80名联邦警察为申请服务的5名候选人提供安全保护,除了波索纳罗外,还包括西罗•戈麦斯(Ciro Gomes)、玛丽娜•席尔瓦(Marina Silva)、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及阿尔瓦罗•迪阿斯(Alvaro Dias)。

  荣曼透露,在80位保护总统候选人的警察中,有21人专门保护波索纳罗。在波索纳罗被刺伤的当天,这21人中有13人在对其贴身保护,另外还有50名警察在同时做安全保护工作。荣曼没有透露其他候选人的安保人员数量,称每个候选人都会进行风险分析,以确定安保的规模。

  荣曼表示,波索纳罗在活动当天没有遵循安全准则,联邦警察已经对其竞选活动期间暴露的风险表示过担忧。“联邦警察已经和竞选协调员以及波索纳罗的家人谈过,如果他要跳入人群中被大家簇拥,很难保证他的安全。”他说。

  荣曼称,安全负责人将会召集总统候选人的竞选协调员进行会议,以便候选人遵守安全协定书。他强调,候选人可以和选民进行身体接触,但必须遵守安全准则,避免成为非常明显的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