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节出境游迎预订高峰 亲子家庭、休假白领是主力军

2018-09-11 16:18:13  来源:厦门网
  

双节出境游迎预订高峰 亲子家庭、休假白领是主力军

  “赏秋”成双节出境游热门主题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出境游产品迎来预订高峰,与节前相比,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

  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将是今年“双节”期间出游的主力军。

  价格普遍上涨

  “与节前相比,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长线产品价格增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方面,中秋节期间选择出境短线游的用户偏多,而在十一,出境游长线产品预订占据主流,10-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

  出境短线方面,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目的地人气火爆。而搭乘本月23日即将开跑的广深港高铁,4小时感受贴地飞行、双城生活,或将成为节日期间厦门市民的旅游新体验。

  在出境长线市场,欧洲依旧热门,受今年世界杯影响,新兴的小众目的地如比利时、克罗地亚等热度直线上升。此外,眼下进入“赏秋”时节,加拿大、美国等地的秋季旅游产品也迎来预订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片“涨”声中,今年厦门市场热门的邮轮游依然维持价格平稳,成为双节期间的性价比之选。邮轮包船旅行社还推出报名丽星邮轮“双子星号”指定航次、指定舱型,免收节日附加费、同舱第三第四人免船票等多重优惠。

  签证便利利好

  今年国庆签证便利度史上最高。截至9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或地区已增加到73个,相比去年国庆增加了8个,新增了卡塔尔、白俄罗斯、波黑、巴巴多斯、塞尔维亚、阿联酋等。免签、落地签的增多,也利好了出境游“说走就走”。

  携程近日发布《2018国庆出境签证报告》,报告显示,国庆办签同比增长超五成,日本、美国、泰国、中国台湾、新加坡为办签热门前五位;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火热,相比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需求激增;其中,泰国、柬埔寨、印尼、马尔代夫、越南、埃及、阿联酋、毛里求斯等,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

  同时,业界提醒,一般来说,通过网站和旅行社办理热门目的地的签证,从收齐制作材料、等待面试、领馆受理到出签配送,需要1到20多个工作日不等,“就最快证件办理时长而言,土耳其、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等需要1个工作日,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需要4到6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日本、新西兰、英国大概需要9个工作日左右,美国需要10个工作日,德国需要12个工作日。”由于“十一”前办理签证出现扎堆现象,建议有出境旅游需要的申请人,最好提前安排好签证申请时间,提交签证材料和预订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