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推进园林绿化整治提升 9月鹭岛五彩斑斓胜似春

2018-09-11 16:15:37  来源:厦门网
  

持续推进园林绿化整治提升 9月鹭岛五彩斑斓胜似春

BRT沿线的三角梅。拍客徐光辉摄

持续推进园林绿化整治提升 9月鹭岛五彩斑斓胜似春

湖滨中路上的花钵。记者刘东华摄

持续推进园林绿化整治提升 9月鹭岛五彩斑斓胜似春

环岛干道会展中心段彩化布置。拍客徐光辉摄

持续推进园林绿化整治提升 9月鹭岛五彩斑斓胜似春

鹭江道彩化布置。拍客徐光辉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谢雨真 见习记者 陈红 实习生 王元懿)五彩斑斓的花儿,郁郁葱葱的绿植,您有没有发现身边的街景更美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持续推进第二轮园林绿化整治提升工作,市绿化管理中心近期在岛内主要路段节点进行了氛围布置,运用桩景三角梅465盆(其中多花三角梅166盆)、观赏类花草及观叶植物25万株、各类主题造景以及花钵、花球、花柱等,营造出花团锦簇、百色争艳的景观。这个9月,鹭岛的颜值更高了。

  在白鹭洲路与厦门外国语学校中间的绿化景观带上,布置了近200盆多花色、多规格的三角梅,在这个区域,市民可以充分感受市花之美。这个区域的底色由绿色草坪承担,而多彩的颜色则由三角梅装点。除了最常见的红色外,这里还有粉、白、黄、紫等多个颜色的三角梅,一眼望去,满是春天的气息。

  人民会堂南侧的大草坪上,有一个个大小不一的花球“散落”,这些花球有3种不同型号,直径分别为2米、1.5米和1.1米。以前,花球由一格格的草花组成,以长春花为主。本次布置,花球的表面换成了凤尾鸡冠花。从远处看,花球通体红色,很是喜庆。

  在湖滨中路和白鹭洲路的多个路段,都布置了花钵。记者在湖滨中路看到,花钵种植了紫红色三角梅。这些整齐摆放的立体花钵,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鹭江道中分带和花钵上,园林绿化部门种植了红叶红花凤尾、红叶赤碧、橙色孔雀草共计48000多株,让整条道路的色彩更加丰富。

  前段时间,市绿化管理中心通过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对金尚路、湖滨中路等10座人行天桥及仙岳路跨线桥上的三角梅、BRT岛内段(全线长约20.5公里)5.7万株三角梅进行催花,效果显著。本月,又有15座人行天桥新采用了5个品种的多彩三角梅,让鹭岛的立体垂直绿化增添了不少魅力。

  相关新闻

  引进第三方监管 进一步强化养护考核

  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新增和提升改造城市园林绿地面积400公顷(包括新增公园绿地100公顷),完成40公里绿道建设,国土绿化有望实现营造林总任务47350亩。

  去年以来,园林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对园林绿化行业的监管考评,结合《厦门经济特区园林绿化条例》的实施,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加强对园林绿化行业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等全过程监管。未来拟进一步强化园林绿化养护考核,引进第三方监管,对养护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定期向主流媒体公布,同时作为公开招标养护单位的重要依据,持续呵护城市高颜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