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高校迎新最小仅14岁 男女比例差距3年来最大

2018-09-11 15:07:57  来源:厦门网
  

厦门高校迎新最小仅14岁 男女比例差距3年来最大

  厦门理工学院新生报到,“携家带口”成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许蔚菡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徐丽麟 罗喆)昨天,厦门大学11354名新生报到,包括6117名研究生(含港澳台和国际学生),这是厦门迎来的最后一批高校新生大军。

  根据各高校发布的新生数据显示,厦门大学、厦门医学院是女多男少,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则是男多女少。

  厦门大学今年报到的5237名本科生中,女生2839人、男生2398人,女生占比为54%。学校称,这是厦大近三年本科新生女生占比最大的一年。不过,这已经是厦大本科第11年“阴盛阳衰”了。女生最多的学院是外文学院,82%都是女生。接下来是新闻传播学院,女生达到77.8%。

  厦门医学院今年新生的男女比例则相差更为悬殊,男女比例差不多为3:7,其中,护理系的男女生比例达到1:9。

  不过,集美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作为偏工科的高校,倒是男生稍占优势。数据显示,集美大学今年新生男女比例是1.02:1,轮机工程学院男生占比最大,占比91%;文学院男生占比最小,占比11%。

  今年高校新生中,“00后”是主力军,占到六七成。从年龄上看,厦门大学最年轻的小鲜肉15岁。这是个什么概念?15岁的小孩一般才初三。不过,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今年也都有一名14岁的小鲜肉。

  厦门理工学院的14岁新生来自黑龙江人,读的是播音与主持专业。据了解,他小学在省队打乒乓球,所以直接跳好几级到了初中。他的妈妈是初中老师,会给他辅导小学和初中的课程。集美大学14岁新生则就读该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生中最年长的是集美大学的一位33岁新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