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寿宁八斗洋社区百家宴:吃出和谐“家”味道

2018-09-11 10:5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寿宁八斗洋社区百家宴:吃出和谐“家”味道

  图为一起炒大锅菜。 吴苏梅 摄

  中新网宁德9月10日电 (吴苏梅 叶茂)10日,正值福建宁德市寿宁县一年一度的农历八月初一“乞丐节”。该民俗节在当地流传已久,在这一天,寿宁人三五家聚在一起在露天搭起炉灶,施舍米饭,求得大家平安健康。

  当天,寿宁县清源镇八斗洋社区举行第二届“百家宴”活动,社区居民捐钱捐物制作出一道道美味佳肴,摆成充满喜庆和祝福的百家宴,让4000多名远亲近邻乐享浓浓的和谐“家”味道。

福建寿宁八斗洋社区百家宴:吃出和谐“家”味道

  图为热闹的打菜场景。 吴苏梅 摄

  八斗洋社区是清源镇最大的“造福工程”安置点,2013年以来集中安置了周边15个村庄的260户1531人。这些住户由于之前长期居住在不同的村庄,搬迁后没有致富门路,住户之间互相不熟悉,邻里关系较为紧张,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矛盾,造成邻里关系不和谐。

  为此,清源镇党委、政府成立社区党支部、管委会,帮扶助力扶贫攻坚和矛盾化解。社区党支部成立精准脱贫联络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治安群防群治小分队、“党员帮帮团”等,对辖区贫困户实行“双重管理、双边帮扶”,群众户籍所在村的原有帮扶政策不变,社区帮扶措施同步进行扶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