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音乐公告牌》蔡徐坤变装 陈粒演绎情景剧

2018-09-11 10:12:47  来源:环球网
  

《中国音乐公告牌》蔡徐坤变装 陈粒演绎情景剧

  9月7日晚8点,中国首档打歌节目《中国音乐公告牌》隆重开播。首期节目将原创音乐人蔡徐坤、说唱歌手艾福杰尼、独立创作才女陈粒等都聚集在同个平台上,给不同歌手音乐土壤来表演自己作品。同时,节目根据每位打歌音乐人不同歌曲风格,为他们“量身定制”特色舞台。某乐评人在观看节目后留言到:“节目通过不同类型打歌音乐人及其演唱的风格各异的歌曲,来展现不同风格的音乐之美。”

  蔡徐坤沙哑唱腔演绎迷幻风格 突破“次元壁”让不同类型音乐人集结

  原创音乐人蔡徐坤首秀新歌《Wait Wait Wait》,使用独特沙哑唱腔将歌曲迷幻、慵懒的风格展现到极致。全能唱作歌手陈粒的《情景剧》播出后饱受好评,个人唱功尽显。少女感十足的周洁琼用明亮音色演绎清亮质感《WHY》。而说唱翘楚艾福杰尼则一改往日劲酷,借由充满律动感的《通过验证》表达心动之感。新人男团C.T.O演唱的《C.T.O》也十分亮眼,整齐舞步,彰显实力。除国内优秀音乐人外,首期节目还邀请到了异国男孩VERNON&JOSHUA,他们为节目舞台增添一丝“异域风情”。

  陈粒借助画面生动演绎情景剧 创意舞台设计助力“好看的音乐”

  首期播出后,节目舞台设计被大批网友夸赞。蔡徐坤舞台布置华丽、道具精细,升降台上巨幅金色画面为《Wait Wait Wait》蒙上一层迷幻色彩。从《打榜日记》“Q点团”对话中可知,此次舞台设计蔡徐坤全程参与,更大胆尝试一秒变装秀,借由皇室华丽西服到古典绅士燕尾的服装变化来展现人生境遇的改变,吸睛同时极富深意。与蔡徐坤舞台使用大量道具不同,陈粒则选择无道具表演,一个人撑起舞台。《情景剧》化繁为简,仅凭灯光和画面来配合歌词意境“讲故事”,增大观众联想空间,正如网友评论的那样:陈粒这是站在一出情景剧里演绎《情景剧》啊,开口第一句就被惊艳了,重要的是舞台和歌词关联度很高,像讲一个故事般娓娓道来。

  为真正打造一场“好看的音乐”,舞台上吊屏、升降屏、灯阵、地屏、投影、激光等视觉呈现载体一应俱全,通过升降、旋转机械进行运动、组合,舞台视觉设计主打年轻时尚风,每位歌手都有专属舞台。所以艾福杰尼通过在浓郁色彩中与性感女郎共舞的场景,来引发观众对能否顺利《通过验证》的好奇。周洁琼借助独特三面镜,利用反射和诡谲的视觉营造神秘空间,将《WHY》的性感体现的淋漓尽致。新人男团C.T.O在火焰中热舞,生动诠释“最燥”《C.T.O》;远道而来的VERNON&JOSHUA在充满未来感的蓝色灯光下,化身动感少年,仿佛下一秒就要搭上《ROCKRT》去太空遨游,有不少网友后来说:这两位外国小哥哥少年感太足了,现在脑子里都是他们的舞台和歌。据悉,节目在拿到演出歌曲后第一时间便定下基调来构想视觉化内容,再分解歌曲旋律进行内容细化,最后通过呈现绚丽多彩的舞台效果来为歌曲加分。就像舞台工作人员说的那样:“考虑到每个歌手都希望通过歌曲来表达不一样的东西,因此每首歌曲的舞台设计也都不同,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光效、道具的配合来让音乐人作品演绎的更好”。此外,从“Q点团”言谈中得知,为了让每一个舞台都能成为音乐人满意的作品,节目亦十分尊重艺人想法,会在表演前认真与他们沟通,双方合力让舞台更加完美。

  看了首期六组风格各异的歌手带来的别样舞台后,更好奇下一期节目又会有什么惊喜出现,据悉,第二期节目,将迎来新生男团ONER、摩登兄弟主唱刘宇宁、国际友人MikeAngelo、说唱歌手黄旭、民谣歌手阿肆、实力女团SNH48-7SENSES六组打歌音乐人,他们将会带来怎样“好看的音乐”?每周五晚8点,《中国音乐公告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