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努力实现新时代立法工作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组会议

2018-09-11 08:32:40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中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征、吴洪芹、檀云坤,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道崎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高度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和监督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完成立法规划的基本要求,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立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体现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根据新要求、新变化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对我省立法规划进行调整,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立法工作步伐。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