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9·8”眼中的投洽会:闪光金钥匙 澎湃开放潮

2018-09-10 16:07:57  来源:福建日报
  

  闽港合作的好平台

  ——访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投洽会是为投资‘穿针引线’的好平台,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好平台,也是闽港经贸投资合作的好平台。如今,投洽会越办越好了。”前来参加活动的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9·8”投洽会。

  傅仲森说,香港投资推广署连续参加17届投洽会,他自己则是第10次来厦门,算是“老9·8”了。他此次是率投资推广署前来主办投资香港座谈会的,旨在鼓励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潮下,利用香港的独特营商环境,拓展海外市场。

  傅仲森介绍,近年来,经由香港投资推广署协助到港开设公司开展业务的福建企业项目有24个,其中来自厦门的企业项目有13个。

  他说,利用投洽会这个平台,不仅可以接触福建企业,还可以接触全国各地企业,并把它们介绍到香港和海外投资。推广署提供开业前、中、后全程服务,让内地企业“走出去”少走弯路,并取得更大的利益。

  傅仲森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福建省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省政府发布实施方案,确定发展方向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海丝核心区创新发展试验,构建海丝协同创新网络,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特区,深化两岸科技交流合作。香港可从多方面与福建省携手,在国家“一带一路”蓝图下,共商发展。

  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访津巴布韦电力公司行政助理道格拉斯·钱戈卡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9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3馆,津巴布韦展位人气满满,两场对接洽谈正在进行,津巴布韦旅游局、投资局、电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有意投资的中方企业介绍情况。

  “‘9·8’投洽会已成为津巴布韦展示风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吸引双向投资的重要平台。”津巴布韦电力公司行政助理道格拉斯·钱戈卡已连续参加了三届“9·8”投洽会。

  他告诉记者,此前,与绝大多数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一样,津巴布韦电力严重短缺,阻碍了外资进入和扩大生产规模。“投洽会这一平台,为津巴布韦带来了部分中非合作水电站项目,受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欢迎。”道格拉斯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和企业帮助津巴布韦完成包括机场扩建、水电站扩机等基建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了人民生活质量。

  道格拉斯掏出一摞名片,本届投洽会上,已有不少中国企业前来洽谈。“津巴布韦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勤劳的人民,需要来自中国的投资、技术、设备和经验,以帮助实现经济增长。”道格拉斯说,去年11月以来,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大大改善了营商环境和投资便利性。

  “我们将借助投洽会这一平台,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津巴布韦投资兴业。”道格拉斯说。

“老9·8”眼中的投洽会:闪光金钥匙 澎湃开放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