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 “红砖头”何以成网红?

2018-09-10 15:4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 “红砖头”何以成网红?

  2019年《故宫日历》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他表示,通过使用《故宫日历》,读者每天欣赏一件套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图片,同时可以记录下当天的心情,记载现实生活的日常点滴,在学习中又得到了放松,帮助读者留下生活的印迹,这是《故宫日历》的实用功能。

  昵称“红砖头” 为故宫文创产品代表之一

  据了解,《故宫日历》初版于上世纪30年代的北京。2009年,《故宫日历》以1937年版为蓝本复刻出版。《故宫日历》面世后不久,即成为文创界的“爆款”产品,也成为故宫文创产品的代表之一。

  因《故宫日历》设计精美、底蕴深厚,加之包裹日历的布面所用颜色,正是象征故宫的红墙色,被公众昵称为“红砖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