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 “红砖头”何以成网红?

2018-09-10 15:4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上官云 应妮)这几年,故宫博物院推出了各式文创产品,抱枕、手表……很多都成为“爆款”,《故宫日历》也不例外。而最新版的2019年《故宫日历》,首印更是达到70余万册,月销量也十分可观。它到底长啥样呢?

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 “红砖头”何以成网红?

  9月10日,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新版《故宫日历》长啥样?

  今天,2019年《故宫日历》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发布会,正式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版《故宫日历》以猪为主题,选取故宫博物院藏文物中表现“福猪”与“富足”生活的文物,每个月一个主题。这也是因为2019年为己亥年,生肖猪。

  所以,十二个月主题分别为金猪拱福、蔬鲜丰盈、八珍辐辏、佳器入厨、碗筷交映、杯盘流光、壶觞溢彩、盒合如意、美瓷大雅、万喜祥瑞、福寿安康、盛宴相欢,为读者呈现出“金猪喜贺岁、盛宴长相欢”的喜乐场面。

  随手翻开一本新日历,其中一页有一幅“清乾隆 画珐琅菊花纹壶”,这把壶口、盖边作菊瓣式,与壶体菊花纹相呼应。从造型、花卉来说,写实和写意相结合,富贵大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