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名船员烧伤直升机冒雨吊运 将其送回陆地就医

2018-09-10 10:32:02  来源:厦门网
  

两名船员烧伤直升机冒雨吊运 将其送回陆地就医

机组人员发现求救的货船并展开紧急救援。(王鑫源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康力)突然,火蹿了出来,船员一边叫一边跳,一边拍着身上的火苗。这是8日下午发生在“兴龙舟222”货船上的一幕。

  两名船员烧伤严重。接到求助后,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派出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救援,直升机机组人员找到了求救的货船并展开紧急施救。

  当天下午4时40分,直升机降落福州长乐机场,两名伤员被移交给等候在停机坪的120急救人员。目前,两名烧伤船员已住院接受治疗。

  两名船员烧伤急需送医治疗

  9月8日下午2时25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接到来自福州长乐机场东北130公里海域的求助。求助的船员说,“兴龙舟222”船上,有两名船员烧伤,急需送医治疗。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指派离事发地最近的福州基地,启动B-7328救助直升机前往救援。

  由于当日福建多地阴雨绵绵,气象云图显示事发海域有微量降雨,能见度可能受影响。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值班室的当值人员一边与货船上的人保持联系,一边关注事发地的天气状况。

  找到求救货船开展紧急救援

  当天下午3时33分,B-7328救助直升机机组人员找到了求救的货船。此时,海面雨势减弱,能见度回升,机组人员立即展开作业。救生员被吊运到船舱后,赶紧对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船员进行急救处理,经担架固定后,将他吊运进直升机。随后,救生员再次下到货船,将另1名伤员及1名陪同人员吊运至直升机。

  “脸上被喷了一层黑色黏糊状的液体,像是重油!可能是作业时操作不慎被烧伤。”救生员透露,这名伤者的烧伤多集中在胸部以下部位,伤势较重,另一名伤者的烧伤多集中在腿部和脚部。为何被烧伤,两名伤员不愿多透露。

  当天下午4时40分,B-7328直升机降落福州长乐机场,两名伤员被移交给等候在停机坪的120急救人员。目前,两名烧伤船员已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