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站孕妇肚疼即将临产 众人协力伸援手助平安产子

2018-09-10 10:31:0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林艺静 记者 曾嫣艳)孕妇分娩的一幕本该发生在医院。8日上午,连城冠豸山火车站的卫生间里,突然传出“好痛,救命……”的声音,厦门铁路公安处民警及时发现并伸出援手,使得这名准备搭车到厦门待产的孕妇,平安脱险。

  孕妇临产卫生间里喊救命

  当天上午7时许,冠豸山火车站的卫生间,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频繁出入。正在车站执勤的小陈,是厦门铁路公安处古田会址火车站派出所冠豸山警务区民警。他发现,孕妇好几次进入卫生间,时间都长达半小时。

  上午9时许,陈警官巡逻时从卫生间外走过,听到了呼救声。 “好痛!救命……”此时,卫生间门已从里面反锁,陈警官隔着门询问确认,发现正是那名孕妇。

  众人协力送孕妇到医院

  陈警官等候在门外,言语安抚孕妇,疏散围观的旅客,拨打“120”求助后,又赶紧打电话给孕妇家属。同时,他还通知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女性职工来现场协助。孕妇家属和120急救人员先后抵达,当时女子已有分娩迹象。最终,在众人的协力配合下,女子被顺利抬上救护车,转送到连城县医院。

  据了解,分娩的女子姓李,家住厦门,孕期回到老家连城休养。李女士说,当日正要坐K335次列车回厦门待产。“在车站等车时,就有阵痛感,怕人多不好看,才躲进卫生间里。”没多久,医院传来好消息:李女士母子平安。

  提醒

  临近预产期

  出远门先咨询医生

  火车站是人流密集的场所,经常出现旅客因怀孕、旅途劳顿、低血糖等因素导致身体不适等问题。

  据厦门铁路公安处统计,今年暑运以来,该处民警已救助类似旅客10余人次。

  民警提醒,预产期临近的准妈妈,出远门前最好先咨询医生;外出时最好有随行人员陪同;在车站及列车上发生突发状况,要及时向警方或工作人员求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