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马》捧金狮 《撞死了一只羊》成唯一获奖中国电影

2018-09-10 10:15:30  来源:新快报
  

《罗马》捧金狮 《撞死了一只羊》成唯一获奖中国电影

《罗马》捧金狮 《撞死了一只羊》成唯一获奖中国电影

  ■摄影指导吕松野、主演更登彭措、主演金巴、监制彭绮华、导演万玛才旦出席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红毯

  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幕

  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当地时间9月8日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大年”的本届电影节,在奖项的颁发上基本上是众望所归,一些大热的影片不出意外斩获大奖。曾执导过《地心引力》的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石头姐主演的《宠儿》获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由科恩兄弟收入囊中。唯一入围官方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万玛才旦执导的《撞死了一只羊》不负众望在“地平线”单元摘得最佳剧本奖。

  阿方索·卡隆《罗马》众望所归

  本届威尼斯的参赛影片大部分故事都发生在过去,以过去映照现实。譬如《宠儿》便是发生在18世纪早期的古装宫廷片,威尼斯的大热影片《罗马》,则把时间放到了上世纪70年代时期墨西哥城的社会生活,其中不乏导演他自己的童年经历。

  《罗马》的导演阿方索·卡隆中国观众应该都很熟悉了,他凭借《地心引力》在201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15年阿方索·卡隆还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据本届主席吉尔莫·德尔·托罗透露,《罗马》获得金狮大奖是评委9票全体通过的结果。实际上自开幕以来,《罗马》在场刊中的评分就相当高,它拿下最佳影片金狮奖确是众望所归。

  万玛才旦捧回地平线最佳剧本奖

  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一部获得重要奖项的中国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在首映时便获得了好评。导演兼编剧万玛才旦上台领奖,他表示二度来到威尼斯感到特别亲切且高兴,并感言:“对我来说,站在这个舞台领取这个奖是特别荣耀的时刻,感谢评委会给我这个荣誉。”同时他也感谢了监制王家卫及一众主创和他一起完成了这部电影,“实现了我们的梦想。”获悉得奖后王家卫第一时间送去祝福:“‘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的青藏线,高寒缺氧,人迹罕至’。这是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开始的地方,也是万玛才旦导演和他所带领的年轻伙伴们走向世界的起点,祝贺万玛导演。”据悉,该片之后还将在多伦多电影节进行展映,国内上映计划正紧密安排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