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娘道》主演遭吐槽 "全家上阵"的选角能共赢吗?

2018-09-10 10:14:20  来源:广州日报
  

《娘道》主演遭吐槽 "全家上阵"的选角能共赢吗?

  《娘道》剧照

  由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岳丽娜、于毅、张少华等主演的母爱传奇大戏《娘道》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娘道》延续了郭靖宇喜欢用“自家人”的路数,这次没有像《打狗棍》《勇敢的心》一样,起用弟弟杨志刚,而是直接安排妻子岳丽娜主演。但是,该剧刚一开播,女主角岳丽娜就遭遇部分观众吐槽脸部僵硬,疑似整容。看到40多岁的岳丽娜出演年轻妈妈,不少网友质疑其“扮嫩”。而编剧兼导演的丈夫郭靖宇近日在宣传活动中霸气护妻,亮出了两人20年前的结婚照:“我媳妇20年前就这么美!”而岳丽娜也站在妻子和演员的角度分析了郭靖宇的“选角逻辑”。

  “大女主”戏记录一个母亲的史诗

  《娘道》以特殊的女性视角,展现了一个女人为人母、为人妻时的情义和坚贞。与其他“大女主”戏中女一号有着光环加持打怪升级的路线不同,《娘道》的“大女主”路线充满了朴实无华,全剧更加注重推崇的是“母性”光环,多以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故事推动剧情。

  《娘道》开播几天之后,收视率稳中上升。微博上,有不少网友表示,该剧的剧情“太虐心”,让人“不忍心”,“能不能让女主角强势一点”?

  这部剧的剧情与节奏获不少观众认可,“前期饱满的情节铺垫在瑛娘梦醒一刻被点破,她直接进入了‘为人母’的状态。这种‘梦境’的设定简单利落,开篇不错”“人设铺垫去繁从简,对于观众而言少了接纳新剧的时空差,增强了观剧代入感”“现在对于观众来说,追剧最佳模式就是二倍速,这部电视剧不需要”。但是,也有观众提出质疑,“可能是年代戏的原因,我真的无法理解剧中人”“演员们的表演多少有点演话剧的痕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