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论坛举行

2018-09-10 08:46:54  来源:福建日报
  

  9日,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妇女侨胞围绕“创业中华、巾帼建功——改革开放四十年侨界女性在创新中发展”主题分享体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卓彬在致辞中说,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一次新时代的侨界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始终同呼吸、共命运,为改革开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女性侨胞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事业发展新途径,在新一轮“双创”热潮中有所作为、展现风采;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增进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的巾帼力量。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会的福建海外杰出女性代表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闽籍妇女侨胞为所在地和家乡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抓住新一轮改革开放机遇,积极投身福建创新创业大潮;充分发挥人脉资源等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积极为侨胞创新创业提供周到服务,团结凝聚更多侨胞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举行了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新侨创新创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