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在厦门开展专题调研

2018-09-10 08:38:53  来源:福建日报

  8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率调研组一行,在厦门开展侨务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

  许又声指出,当前,中国正在世界舞台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好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既要引导他们参与我国现代化建设,又要引导他们对住在国发展作贡献,对于塑造中国良好国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今后侨务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他强调,要引导海外侨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通过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提升国家软实力。

  许又声指出,侨务工作领域宽、任务重,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利用涉侨机构改革之机,扎实推进,更好地引导海外侨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委托,雷春美代表福建省委对许又声来闽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雷春美表示,要按照许又声副部长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以贯彻落实涉统战系统机构改革任务为契机,完善机制,整合力量,增强统战工作合力;积极适应新时代侨情新变化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广泛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福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