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与菲律宾宿务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2018-09-09 01:18:0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8日,福建省与菲律宾宿务省在厦门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经济贸易、设施联通、人员往来、文教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省长唐登杰,宿务省省长希拉里奥·戴维德出席并见证备忘录签署。

  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戴维德省长率团访问福建并参加第二十届投洽会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取得丰硕成果,也为提升两省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2016年两省签署结好意向书,这次签署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备忘录,必将有力促进两省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发挥海丝核心区优势,携手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百闻不如一见,希望代表团一行在福建多走走看看,进一步密切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戴维德说,福建与宿务两省历史渊源深厚,人文交流频繁,经贸合作密切。代表团踏上福建土地,就深切感受到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宿务省作为海丝沿线重要节点,将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加强与福建的交流合作,借鉴福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实现自身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李德金、庄稼汉等领导参加活动。

福建省与菲律宾宿务省签署合作备忘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