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

2018-09-09 01:16:2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8日晚,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一行。中非共和国国务部长恩格雷巴达、总统府联络官塞比罗,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陈栋,省领导梁建勇、李德金参加了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图瓦德拉总统访闽表示欢迎。于伟国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描绘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蓝图。习近平主席与总统阁下在会见中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向总统一行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给我们创造了极其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特别是他扎根艰苦地区带领群众摆脱贫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这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完全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加快建设新福建。我们一定落实好两位元首达成的共识,在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推动中非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图瓦德拉总统对福建方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十分丰硕,对中国和非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非共和国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中非和平与重建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和领导力。他表示,福建是习近平主席工作生活近18年的地方,留下了许多习主席的足迹和宝贵思想与实践。此行,我们一定要亲身感受,认真学习研究。中非共和国与福建在多个方面有着共同点,我们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框架内,进一步深化经贸交流、科技合作、人员交往,在农业、矿产资源开发、技术人员培训、安全保障等更多领域加强广泛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双边合作协议落实,将双方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