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在厦举行

王宁出席并讲话 尤猛军主持

2018-09-08 23:0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池远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池远)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在福州代表团驻地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对接会。市领导王进足、张忠、杭东、李文彬,来自海内外的近200位嘉宾客商参加对接会,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今年投洽会我市签约项目来自包括“海丝”沿线国家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共签约合同项目96项,利用外资18.9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21.4%。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嘉里集团总部商务基地项目、东飞环境返程投资项目、途实公司亚太地区总部项目、麦克赛尔数字映像增资项目等20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上台签约,涵盖总部基地、电子信息、跨境电商、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这些项目引进落地,将对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起到重大促进作用,为福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注入强劲动力。

  王宁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包容兼蓄,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举办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今日的福州,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发展势头日益强劲,已成为备受青睐的投资兴业“福地”。

  王宁说,福州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支持参与。我们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敏锐把握机遇,踊跃参与有福之州建设,在大数据、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化投资合作,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对接会上,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审计委员会主席梅尔让·艾夫特卡,美国途实集团执行总裁文森特·马泰来,荷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朱海鸾,百胜(中国)餐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口雅晴、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中国首席代表莱兴巴赫·托马斯等,代表参会客商相继发言,表达了看好福州发展前景,将会积极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和产业布局福州的愿望。

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在厦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