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南"投洽会"当主宾省 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2018-09-08 21: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 (郑江洛)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宾省,云南馆8日与本届投洽会同期在厦门开馆。

  云南馆内,云南围绕八大重点产业和“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进行展示,展位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云南是中国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风景秀丽,是投资发展的一块宝地。目前,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搭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合作平台,务实推动中老、中缅和中越经济走廊建设,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具有保税港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云南昆明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和丽川表示,通过综合保税区,云南本地产品能更好的走出境外,同时也能更好的引进境外产品,尤其是东南亚、南亚的产品,首先进入云南,再分拨到全国各地。而保税区除了区位优势以外,还有交通、政策方面等优势。

  展馆中,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也对外展示。老挝占据区位优势,位于东盟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域范围内。而中老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的协定》约定,开发区享受中国政府给予境外经贸合作区在建设、招商和运营方面的相关支持。

  该开发区负责人谢加恒接受采访时说,老挝与云南接壤,与中国长期友好往来,政治也比较稳定,两国政府的支持使得园区享有优惠政策,目前有近49家中外企业进驻开发区,投资总额约5亿美元。

云南"投洽会"当主宾省 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