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动车站内旅客突发心脏病 交警紧急疏导让出通道

2018-09-08 14:58:12  来源:东南早报
  

动车站内旅客突发心脏病 交警紧急疏导让出通道

  交警进行交通疏导,让救护车顺利驶出。

  早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林吉祥 文/图)旅客动车站内突发心脏病,交警迅速调派警力,疏散通道并临时改道,让救护车顺利接走患者,比原定的路程节省了大约5分钟。

  昨日下午,由于周末,泉州动车站迎来了客流车流高峰。下午1点50分左右,一名旅客在候车室内,准备乘坐动车去莆田,不料突然心脏病发,急需送医,现场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车也在赶往动车站的路上。但是,由于接送旅客的车辆多,动车站二楼出发层稍显拥堵,为了保障道路的通畅,让旅客尽快就医,车站工作人员只能求助交警。

  接到求救后,丰泽交警大队动车站中队迅速调派正在周边道路疏导的警力和大队铁骑队到位,对动车站二楼出发层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让急救车可以最快速度到达候车室,急救车接上患者后,交警继续对周边车辆进行疏导,同时,交警将动车站出口临时改道,让救援车左转逆行普贤路,不用再顺着出口通道右拐到几百米外掉头,为患者赢得更多的时间。

  很快,急救车沿着普贤路驶出动车站,朝医院方向驶去。据了解,从急救车接上患者到驶离动车站,全程仅用了65秒,比原本绕行出站,节省了大约5分钟。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旅客送到医院后,自觉身体已无大碍,拒绝接受治疗,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了医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