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网约车将安装“一键报警”终端 滴滴已装200辆

2018-09-08 09:09:0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卞军凯)近期,网约车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记者从福州市交通委获悉,能实现车内摄像、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的车载智能终端,已经在福州部分网约车完成安装、测试,下一步将全市推广。

  今年初以来,福州市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不断加强联合监管。8月初开始,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交通委、福州市道管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专项检查,通过网约车平台自查自纠,行业管理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各平台投诉率与办结率考核评比等综合举措,规范网约车经营。目前,已立案查处违规车辆835辆次,督促各平台清退不合规车辆共2.8万辆。

  据统计,截至8月底,福州市共有11家网约车平台取得合法经营资质,约3800辆车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约9300名驾驶员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运营服务秩序,福州市交通委召集11家已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通报目前网约车平台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平台履行主体责任,建立24小时投诉处理机制,严格驾驶员背景核查。同时,建立监管平台收集各平台车辆、驾驶员等运营数据,利用科技手段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为进一步提升网约车安全性,福州市组织开发出租车智能管理系统,在网约车安装车载智能终端,实现车内摄像、录音、一键报警等多种功能。目前,已引导滴滴公司在200辆网约车上安装、测试车载智能终端设备,下一步,将在全市网约车平台上推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