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至香港动车后天起售票 二等座票价339.5元

2018-09-08 08:1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蔡栩)记者昨日获悉,从后天8时开始,备受市民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闽赣两省将首次开行直通香港的高铁动车。福州至香港的动车最快只要开5.5个小时。

  福州至香港动车

  最快只要开5.5小时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中国铁路南昌集团有限公司管辖范围内将新增5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其中始发终到福建福州站G3001/2次1对;始发终到厦门站G3003/4次、G3005/6次、G3007/8次3对;途经停靠江西南昌西站G99/100次1对。福州站—香港西九龙站、厦门站—香港西九龙站全程最快铁路运行时间分别为约5.5小时、约4.5小时。同时,这些动车还将分别停靠莆田、泉州、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诏安、云霄等站点。

  从铁路部门公布的时间表来看,福州始发至香港的动车8时25分启程,于14时抵达香港西九龙站,而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的动车则是14时23分启程,于20时03分抵达福州站。

  旅客后天8时起

  可购赴港动车票

  后天8时,新增的这5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动车车票将开始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和车站、代售点窗口购票。

  闽赣两省内各相关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二等座票价(人民币)分别为:福州339.5元,厦门258.5元,莆田304元,泉州280元,厦门北255元,角美246元,漳州240元,云霄214元,诏安203元,南昌西687元,上饶794元。

  据了解,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西九龙站“一地两检”

  节省旅客过关时间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内地:www.12306.cn;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客服电话(内地:86-12306;香港:852-21200888)和车站公告查询,其中,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