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9-08 00:34:2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郑昭

  7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春美、胡昌升、刘学新出席会议,并分别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贯彻省委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部署、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

  王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对标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找偏差、找不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王宁要求,要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福建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筑强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继续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领头羊”、配齐村级班子,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关键,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把正风肃纪这个关口,驰而不息纠“四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坚决打掉“保护伞”,更加有效地惩治腐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总作用、成员单位部门职能作用以及党建办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