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会见巴尔芬奇科夫行政长官

2018-09-08 00:29:3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厦门会见前来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俄罗斯联邦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行政长官巴尔芬奇科夫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巴尔芬奇科夫行政长官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于伟国说,2018年至2019年,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新成果,地方合作蓬勃发展。2017年11月福建和卡累利阿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交流交往、经贸合作日益紧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效显著。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建设新福建。希望以行政长官先生本次来访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交往,在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方面拓展务实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实现互利共赢。

  巴尔芬奇科夫对受邀参加“9·8”投洽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卡累利阿与福建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双方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卡累利阿期待与福建在农业、食材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相信此行将为我们下一步的合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共同推动双方友好交往合作,成为两国地方合作交流的典范。

  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副行政长官季莫费耶夫、社会事务副总理波德萨德尼科,俄罗斯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帕什科夫,经济发展与工业部部长布连科夫,省领导梁建勇、李德金参加会见。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于伟国会见巴尔芬奇科夫行政长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