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评校园卫生含70项要求 不合格不能参评文明校

2018-09-07 12:36: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颜淼水)今年起,开学季的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升级了!昨日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厦门市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工作”(以下简称“评价”),对学校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标准量化并打分,等级“不合格”的学校,不能参与文明学校的评比。

  评价对学校卫生工作提出7大块、70个小项要求,涵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室和生活环境管理等部分。

  在70个小项要求中,划分出一般指标、重点指标、关键指标三种类型的指标。其中,关键指标不合格的学校会被直接判“出局”;卫生等级记为“不合格”,取消文明学校评比资格。

  哪些为关键指标?校方责任引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校方责任引起传染病暴发流行、校方责任发生校内生活饮用水污染事故、独立设置的厕所与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食堂相距小于30米,这四项为禁触“红线”。

  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是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还将结合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的《厦门市学校疾病监测预警网络管理系统》,监督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今秋是“评价工作”首次启动实施,到2020年,全市学校“评价工作”覆盖率将达100%。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