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20届投洽会8日开幕 12万客商云集聚焦“一带一路”

2018-09-07 12:24:26  来源:厦门网
  

第20届投洽会8日开幕 12万客商云集聚焦“一带一路”

  厦门网讯 (记者 马庆伟)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即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隆重开幕。记者从今天下午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在展览展示上聚焦“一带一路”并关注新产业,80多场会议论坛及信息发布活动聚焦投资新趋势,汇聚了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打造全球投资盛宴。

  聚焦“一带一路” 关注新领域新产业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在展区规划及展览内容上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关注新经济和新热点,设置了投资中国、国际投资、现代服务业投资、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大健康产业、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

  其中,中央展区将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展示投洽会“引进来”和“走出去”成果;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将参展推介投资环境和政策。

  “一带一路”国家踊跃参展本届投洽会,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馆”吸引了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

  产业招商馆还拓展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新能源和新环保在内的新兴产业展区以及自媒体商业投资和版权投资展等新领域。

  聚焦投资新趋势 探讨开放型世界经济

  作为投洽会的重头戏,2018国际投资论坛今年大咖云集。论坛将以“新挑战,新机遇,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邀请到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首席执行董事波斯简·斯卡拉、东盟秘书处秘书长林玉辉、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兰邦、主宾国捷克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主任拉迪姆·菲亚拉以及多位跨国公司负责人、知名经济学家发表演讲。

  大会期间举办的WAIPA世界投资大会也是一大亮点。这是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成立2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投资大会。

  今年主题为“外商直接投资的新时代”,将邀请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IPAs)、与外商直接投资(FDI)政策与策略相关的政府官员和发展部门领导人、私企代表及专家学者与会。

  150多场对接洽谈 促进双向投资

  目前,组委会已收集了2万多个招商项目,已启动约2万批次会前预撮合工作。预计大会现场参与对接洽谈并达成协议的项目超过2000个。

  一是重点产业对接,将围绕“服务贸易”、“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投资产业,组织投资商与境内外招商部门工作人员、项目方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二是重点区域对接,将为主宾国捷克、主宾省云南、海丝沿线国家等组织专场投资说明会及项目对接会,包括“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一带一路”侨资项目对接会、海丝国家专场信息发布对接会、海丝科技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等;

  三是热点专题对接,将围绕投资基金、台资企业、人才项目资本合作等投资热点,组织多场专题对接活动;

  四是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将为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组织约十场国别投资说明会,并织织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与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对接洽谈。

  汇聚全球精英 超12万名客商将参会

  据预计,本届投洽会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工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的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其中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团组超过300个。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首席执行董事波斯简·斯卡拉,以及来自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将参会。

  东道主综合保障准备到位

  在商务部和组委会的领导下,福建省和厦门市作为东道主,建立了完善的保障体系保证大会的顺利举办。

  一是在已经建立的、行之有效的综合协调保障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借鉴举办“金砖会晤”的有益经验,成立了以厦门市市长为主任,四套班子和全市各相关部门组成的保障协调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安全保卫、城建配套、内外宾联络接待、宣传报道等15个工作组,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同时与专业服务机构合作,努力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细致周到的服务,力争让来宾们满意而来、满载而归。

  二是组委会加强信息建设提升保障服务水平,投洽会CRM(客商关系管理)系统移动端已开发使用并与投洽会APP打通,在会务和展务管理、参会咨询、对接撮合、证件办理等环节充分应用,提升投洽会客商管理信息化水平和专业服务效率。同时组委会整合投洽会和国际投资论坛官网、两微一端,形成强大媒体矩阵,确保大会信息及时准确传达。组委会还增加投入加强会展中心免费WIFI功能,开设大会导航导览服务,为参会嘉宾提供及时的现场服务。

第20届投洽会8日开幕 12万客商云集聚焦“一带一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