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登高西路:一条街带动一座城

2018-09-07 10:08:05  来源:福建日报
  

  龙岩市新罗区登高西路街区,是一个有着服饰、电器、美容美发、餐饮等众多商店的繁华商区。去年6月以来,龙岩在登高西路富山国际路口到龙岩大道路口的主街及背街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引领、专项整治、评选“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组建“商无忧服务联盟会”等方式,营造诚信文明的消费环境,力争实现“一个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局面。如今,登高西路的诚信之道已逐步得到全区商户的认同。

  档案盒“装满”诚信

  在登高西路与龙岩大道的路口,一块写着“诚信示范一条街”的高大牌子很是醒目。街区商店一个挨着一个,商店的招牌下,大多装有一个长条的电子滚动屏,屏幕上“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等字样不断滚动呈现。下班时分,行人在干净的人行道上赶路,不少市民走进服装、电器等商店购物,店家在门口摆放的感应器不时发出“欢迎光临”的语音提示。

  从登高西路富山国际路口到龙岩大道路口的示范一条街,一共有经营户372户。为了让每个经营户认识到文明诚信经营的重要性,新罗区相关部门逐户走访登高西路街区的每一位经营户,分发《致登高西路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经营公约》。

  有了意识,才会落实于行动。目前,该街区经营户持照亮照率达100%,每家商户都会在店内将“一照两书一提示”,即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者承诺书、示范街责任书及“12315消费提示”挂在明显位置,其中经营者承诺书和责任书上都签有商家的名字。

  据西陂工商所副所长林忠林介绍,每家商店还有一个“诚信示范一条街”档案盒,装有与经营相关的所有证照及资料,便于检查和翻阅。记者也在多家商户的档案盒里看到,盒内整齐摆放着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证明、进货单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纸质材料,并大多摆放在收银台等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一进店门就能看到营业执照还有诚信档案,心里安心很多。”在街区一家男装商店挑选衣服的市民李成伟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