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被列为改革典型经验案例

2018-09-07 09:45:33  来源:东南网
  

  国家发改委发布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石狮新市民积分管理入选改革典型案例

  东南网9月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吴汉松 周进文)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山东省平度市发布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典型经验案例,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被列为改革典型经验案例。

  据介绍,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全国61个地区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三年多来,各试点地区围绕增强中小城市资源聚集能力、人口吸纳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立足破解中小城市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创新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健全要素流动机制、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成果,探索出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在山东省平度市举办首届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高层论坛。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发布了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典型经验案例,包括19个试点地区的27项改革探索实践,主要涉及“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因地制宜构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多渠道破解中小企业和农村融资难问题、多措并举支持农民返乡创新创业四个领域。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被列为“放管服”改革典型经验案例。

  作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2014年,石狮在全省率先推出《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对新市民实行8大项积分服务,按照积分高低,外来人才轮候享受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等特定公共服务优惠。其中,积分入住方面,新市民通过积分在石狮购房最高可补贴12万元;积分入学方面,新市民达到一定积分,子女可享受到市直优质教育资源。从2014年至2018年五年间,已有1565人次享受到积分管理政策所带来的福利。其中,516人享受到购房补贴,20人申请到了公租房,928人兑现积分入学。五年来,发放购房补贴的金额达5733万元。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在“2016年(第二届)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