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8-09-07 08:42:28  来源:福建日报

  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中央党校一级教授、校务委员会原委员韩庆祥教授应邀到会,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专题报告。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参加了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梁建勇主持学习会。

  韩庆祥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教材委思政专家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他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人学和中国问题研究,先后出版了《强国时代》等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学习会上,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论、深化改革论和强大政党论等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巡视整改,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求实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省委加快两个经济协作区发展、实现高质量赶超等重大部署,奋力把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省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班、省委党校厅级干部进修班、新任厅级干部党内法规学习班、中青班等班次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