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落地东二环 预计明年交付使用

2018-09-07 08:41:0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6日讯(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州市晋安区了解到,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将落地东二环片区,预计明年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2015年至今,晋安区通过改薄、扩容、新建等措施,投入资金共33.5亿元,新建了14所学校。其中:1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中学、7所小学和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640个(中学学位2700个,小学学位6230个,幼儿园学位1710个)。同时加大中学建设力度,为中学壮腰工程助力,目前在建的中学项目有七中扩容工程项目、则徐中学扩容工程项目、鼓山中学扩容项目、岳峰中学项目、东山中学项目、桂湖九年一贯制学校等6所中学,以上学校明年内都将投入使用,将可提供8100个中学学位以缓解近年来该区对中学学位需求。

  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建审手续,2019年可开工的有晋安四小扩容项目、规划万科小学、规划鹤林新城小学、规划浦下小学等4所学校。明年还将启动一些新校建设,预计到“十三五”末期,晋安区还将投入46.5亿元用于新校建设,共新增学位20190个,其中中学学位9300个、小学学位8370个、幼儿园学位2520个,尽全力满足辖区居民尤其是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确保教育的足量与优质供给。

  此外,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已落地东二环片区,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预计明年交付使用。届时晋安优质教育资源将呈片区扩大效应,通过打造晋安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大大满足辖区内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