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第三个“圆梦班”落户南安 也是全国第19个

2018-09-06 09:11: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王雄)5日,福建省第3个“圆梦班”在南安第一中学落户,这也是全国第19个“圆梦班”。

  “圆梦班”是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按照捐助规划,南安一中的“圆梦班”由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120万元。其中,未来3年全班50名同学每人每年受助5000元,共计75万元,用于课本费、生活费、学习用品费等各项日常开销。此外,基金会另提供45万元用于对任课教师的奖励及学生夏令营活动。

  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原理事长、“圆梦班”发起人徐中远说,进入“圆梦班”的学生必须是品学兼优,同时家庭生活非常贫困或者比较贫困,二者缺一不可。一个贫困家庭能培养出一个大学生,就为这个家庭摆脱贫困奠定了较好基础,就为这个家庭致富带来了新的希望。因此,“圆梦班”助学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个有效途径。

  据介绍,徐中远自2004年退休后,一边撰写文章,一边用所得稿费和募集资金资助贫困学子。2012年2月16日,徐中远在他的家乡江苏省涟水县发起成立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旨在帮助贫困山区和落后地区的失学孩子们及年长有病、无依无靠的老人。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在福建、四川、甘肃、广西等地资助了1500多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上学读书。此前,基金会在福建龙岩一中和安溪一中分别捐资设立了“圆梦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