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跃进河施工“拦路虎”拆除 截污管道月底前有望完工

2018-09-06 07:5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跃进河施工“拦路虎”拆除 截污管道月底前有望完工

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文/摄)昨日上午,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盖山镇牵头协调,市国土监察支队、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影响跃进河项目施工的盖山镇浦下村新桥249号的最后5座违建无产权成套房进行强制拆除。此次行动结束后,影响跃进河项目截污管道施工的“节点”被全部打通,本月底前有望全部完工。

  昨日上午9时许,几台挖掘机正对最后一座6层楼房进行破拆,几十米外就是正在施工的跃进河截污管道施工现场。现场负责人表示,在整个拆除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文明执法,对涉及需搬离的物品分户清点、全程摄像,有序装车搬离至妥善地点,分户安全存放,并邀请区公证处予以全程见证及程序公证。

  “自去年12月初浦下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以来,逾92%的本村涉迁房屋已完成签约、搬迁、封房工作,其中近80%的房屋已完成拆除。”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但同属涉迁范围的79座违建无产权成套房,也就是俗称的“非法集资房”尚未搬迁。该类房屋绝大部分为早期非法占用村集体农用地建设,住户大部分是非属地居民,其使用权大多通过非法买卖(无正规手续)获得。

  位于浦下旧改项目地块内的新桥249号9-13号楼的几座房子,就属于这种情况。个别被征收户以现行征收补偿标准过低为由,在镇村工作组、征收实施单位不断动员协商的情况下,依然拒绝配合搬迁。

  近期仓山区加快推动这些居民的动迁协商工作。从上月中旬起,在市容执法部门已经依法履行“违章贴告程序”的基础上,仓山区及盖山镇下定决心,依法对违建开始强制拆除。

  此次6座违建被依法拆除,标志着仓山区重拳出击,打响“无产权违建成套房拆除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功,这对剩余违建户将产生极大震慑。目前,浦下旧改项目已处于攻坚扫尾阶段,有关部门将加快剩余的无产权成套房屋的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