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赴仓山区、闽侯县开展下沉督导

2018-09-05 23:0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王玉萍)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第1下沉小组一行前往仓山区、闽侯县开展专项督导。

  在下沉督导期间,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第1下沉小组兵分两路分别走访了仓山区委政法委、纪监委、扫黑办、公安局刑侦大队、仓山镇先锋村、闽侯县政府、闽侯县水利局砂石办、闽侯上街大学城等地,通过查阅扫黑除恶相关部门工作材料和案卷材料,与区(县)、镇党政主要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村干部群众等进行个别谈话,并对督导组掌握的重点案件线索进行了督导,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要依法依规、做实做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加强综合治理,依法对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整治,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滋生和各种乱象,打出声威、打出成效。

  下阶段,仓山区和闽侯县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政治责任再压实,严打态势再持续,紧盯“恶霸”“村霸”“市霸”“工程霸”“砂霸”等各类打击重点,依法依快打准打狠,深化“一案三查”,深挖涉黑涉恶背后腐败问题,坚持立整立改、查缺补漏,定期派出专项工作督导组对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督导,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市领导高明、蔡战胜、吴深生陪同督导调研。

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赴仓山区、闽侯县开展下沉督导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